今如此。

重度失眠症患者。

小鸟依人 ④

对不起太丧了我需要小甜饼
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苏子涵下楼清理了外卖盒子,刚转过身,就被一把这两天才熟悉起来的嗓音叫住:“苏老师!”

  

  吴磊骑着小黄车,慢悠悠地追在他身后,到了楼梯口,两条长腿“唰”地从脚蹬上杵下来,鞋底磨着沥青地面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。

  苏子涵站在第二级台阶上,等吴磊走近了,伸出手在他头顶比划比划,那神情有几分怀念,又有点娇憨似的抱怨。苏子涵道:“我变矮了,你以前才到我这里。”

  苏子涵没记起他是“石头”之前,吴磊是不太乐意的;可一旦记起来了,吴磊又不愿意总是被当作小孩子。他心里带了点恼怒,微微仰着头,眉毛张扬地挑起来,但眼皮子一掀,又先撞见了苏子涵这个角度看过去尤其明显的黑眼圈。

  

  炸开的那一小撮毛瞬间被捋顺了。吴磊柔声说:“那我一直在下面两级,苏老师还是很高好不好?”

  

  苏子涵故作镇定地从他衣服帽子里摘出一片浅绿的梧桐叶。楼梯口吹不到风,梧桐叶却在苏子涵指尖飘舞。吴磊见他面上有些茫然,像是累过头了似的,霎时便心慌,捉住他颤抖的手指:“苏老师?”

  

  苏子涵瞪大眼睛,触电般将手缩了回来。

  ——你你你你你!

  ——别撩我了知不知道!

  

  他心上蹦出来一个小人儿,载歌载舞,每跳一步,就多冒出来一颗粉红色的泡泡,泡泡越来越多,挤满一颗心不够,还要往喉间走——

  苏子涵赶紧咽了下口水。他简直害怕自己一开口,那些粉红色的泡泡就要漫天飞舞了。

  

  吴磊望着他利索得像兔子一样跑上楼的背影,眼神黯了黯。那枚鲜嫩的梧桐叶被苏子涵皱巴巴地留在他攥紧的手心,吴磊垂下头来,觉得自己的心也被狠狠揉了一番,皱得不行,缝隙里却又藏着刚刚握住苏子涵手指时的悸动。

  

  “没救了简直。”吴磊嫌弃地摇了摇头,将梧桐叶抚平,小心地捧到唇边亲了一口。

  

  苏子涵在厨房开着火炒虾仁,吴磊就在他一墙之隔洗澡。沐浴露的味道从卫生间的百叶扇里飘出去,又迎着厨房打开的窗户飘进来。苏子涵一面馋着锅里粉粉的虾仁,偷偷吃了两个;一面嗅着沐浴露的味道,脸颊像喝醉了一般红。

  虾仁的鲜咸味儿混着沐浴露的清爽,将五感都混淆在一起,教他忽然生出一种奇异的满足感:这像是一个家,像他五年前随手捡回来又莫名其妙丢失的那个家。

  他意识到他是如此迫切地需要陪伴了。

  可这突如其来的醒悟多没有道理啊!他五岁时走失在街头没感到害怕,他后来在孤儿院里没觉得孤苦,那么多漫长又漆黑的夜晚,他独自睁着眼盼到天明。他的生活渐渐地步入“正轨”,他过得不比那些家庭美满的孩子差,甚至比他们更好。

  这么多年,苏子涵自认习惯了孤身一人,却偏偏在这个平凡到不起眼的黄昏,让他嗅着一点青年的沐浴露的香味,就轻易地放开了心里那道五岁起就关闭的闸门。

  于是那些迟到的委屈和发酵已久的痛苦汹涌而来——

  

  “苏老师关火啦!”

  

  苏子涵手忙脚乱地将虾仁出锅,留下一堆糊了的芹菜粒粘在锅底。他回过头,吴磊顶着一条白毛巾靠在门框上,一副想问什么又不太好意思的样子。苏子涵涣散的目光瞬间聚拢起来,贪心地顺着吴磊下颔上挂着的水珠淌过分明的喉结,再渗进干净的棉质T恤里。

  

  吴磊拿过苏子涵手上的白盘子,却意外触到他冰凉的手指尖,想了想道:“今天早点睡吧?”

  苏子涵“唔”了声,还懵懵懂懂的样子。他乘了饭坐在吴磊对面,食不知味的吃了两口,突然唤:“石头。”

  

  吴磊下意识回应他,抬起头,等来一个意料之外又注定逃避不过的问题。

  

  “你走之前……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呢?”

  

  吴磊夹起来的那颗虾仁又掉回了盘子里,“噗”的一声,分明是温柔的响动,却似最残忍的质问。

  怎么不和他说一声?

  要怎么说呢?能怎么说呢?

  

  ——苏老师,我好像喜欢你?

  ——苏老师,我昨天梦见你了?

  

  要把那荒诞又甜蜜的梦境也分毫不差地讲给苏子涵听吗?

  还是换一个看似委婉的方式:

  

  ——苏老师,我弄脏这条床单了。

  

  情窦初开的爱与yu是那么羞耻又珍贵的秘密,他生怕被人发现了,严严实实藏在心底,可一时间每个人的目光都仿佛洞穿一切般明亮。

  他又窘又迫,慌不择路,离开再回来,竟然就是五年后了。

  

  而苏子涵并不想要他一个答案,这问题横梗心头,问出来便拔掉了刺。他没等来吴磊的回答,也并不在意:“因为赶着寒假回家吗?”

  

  “我……我忘了,”吴磊红着脸,心里唾弃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,还要装得没这回事儿,“以后一定给老师打报告!”

  

  苏子涵隔着毛巾揉了揉他湿漉漉的头发,笑:“打什么报告,你都成年了,我当时不过是害怕你走丢。”

  “老师找我了吗?”

  

  “找了两天。”苏子涵轻轻地说,吴磊还想问,又见他疲惫的神态,狠狠地咬了下自己的舌头。

   

  八点半,吴磊收拾好厨房餐厅,热了两杯牛奶端出来。

  客厅的电视上放着没什么逻辑的古偶剧,男主和女主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闹得江湖风起云涌,江湖众人的声讨被电视音响外放出来,在小空间的安静氛围里显得十分聒噪。

  

  吴磊放下牛奶,坐在地毯上。苏子涵蜷在沙发里,手上还握着遥控器,眼睛已经闭上了。

  “苏老师?”吴磊小声喊道。

  苏子涵的眼睫毛扇了下,又耸了耸肩膀,没能醒过来。

  

  吴磊从他手里抽出遥控器,正要关掉,电视机里男女主却拥抱在了一起。

  嘈杂的人声被抹去,背景音换成了轻柔地情歌。他们拥抱着,在生死关头疯狂地亲吻。

  

  “苏老师?”他又喊了一声。

  苏子涵睡得沉沉的,半点反应都不给他。

  

  吴磊进屋去抽了条毛巾被给苏子涵搭上,关了明亮的顶灯。在暧昧的傍晚的光影里,他紧张地凑近去,带着豁出一切的决心和“欺师灭祖”的负罪感,舔了下苏子涵的嘴唇。

  

  柔柔的,软软的,还有点糊掉的芹菜味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


然后苏子涵醒过来抓了个正着,这两人发现“哎呀你暗恋我啊”然后一拍即合甜甜地啪啪啪好不好呀

急需糖分QAQ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
© 今如此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